美国每个城市都有儿童博物馆
2012-01-11 13:39:5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上周日,女儿带着我的外孙女参观了西雅图附近一座小城的儿童博物馆,真是大开眼界。

  走进这个儿童博物馆,好像走进了儿童乐园。博 物馆里大体有3个不同区域:第一个区域是“儿童养育”。主要讲的是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从生理到心理会有哪些变化,正常发育孩子的主要标准和特点,孩子成长中 常会出现哪些问题及对策,正确养育孩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这个区域采用大量图片、模型、动画和影像等手段,可以说是一部立体的养育儿童科普教科书,帮孩 子和家长共同了解孩子的成长。

  第二个区域是“儿童文化”,主要包括各国著名的童话故事、童话电影和童话动画片等等,既有作品和作家的简要介绍,有的还配有光碟。大厅一边还有一排显示屏,儿童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击观看。这个区域里最让孩子们喜欢的要算是各式各样的著名童话卡通形象了。

   第三大区域是“儿童娱乐”。这个区域针对儿童不同的年龄段也有不同主题的活动空间。有适合0—3岁小朋友的游乐园,也有3岁以上小朋友的活动室。比如, 有的可以让小朋友体验水资源的神奇,他们设计了一条水道,上面漂浮着各种船只,下面游荡着许多鱼,还有一个小水电站,“发出的电”点亮了这条水道的霓虹 灯,一闪一闪的美极了。有的可以让他们感受机械装置的乐趣,如让孩子们拆卸和组装玩具小汽车,使孩子们了解天天乘坐的小轿车的原理。还有让孩子练习填色和 手工制作的区域,更有很多小朋友喜欢的树屋和许多卡通人物等内容,真是寓教于乐。看到这么多新奇的东西,别说孩子们,就连带着孩子来的爸爸妈妈也都跟着兴 奋起来。

  这座小城的儿童博物馆虽然规模不算大,但五脏俱全,很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家长们的夸赞。据了解,像这样的儿童博物馆,在美国不论大都市还是小城镇都有,很值得我们国家借鉴。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儿童博物馆 城市

上一篇:医教结合促儿童心理健康
下一篇:爱吃烤肉等几个坏习惯最易致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