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儿童健康研究
2012-11-29 18:53:1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于加强儿童研究的建议:来自英国的观点

尽管人们普遍承认,对儿童进行研究具有必要性并合乎伦理规范,但儿童专用治疗的证据基础仍然较为薄弱。 我们调查了英国的儿童生物医学和健康服务研究,涉及培训、基础设施和活动、研究证据和关注程度等。 研究表明,通过全国统一的竞争性学术培训方案,职业研究人员获得了良好的机会,但学术性儿科医生的数量在 2000-2011 年间下降了 18%,顾问队伍从 11·3% 下降到了 5·9%。 人们尚未意识到通过国民保健服务 (NHS) 迅速提供儿童研究的潜力:临床学员缺乏关键的研究技能;大多数新任命的儿科顾问医生几乎没有或完全没有研究经验;仅有不足 5% 的合约咨询时间用于支持研究;在 NHS 每年的 200 万名儿童中,其中获研究招募的儿童数量不足 2·5%;英国的 20 家儿童医院中有十家无临床研究设施。 通过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Research) 网络进行支持有益于药物研究,但对非药物研究的效果并不一致;涉及儿童的已注册研究不足 5%,且从 2012 年起仅有一家儿童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获得了拨款。 英国每年的公共和慈善性生物医学研究支出大约为 22 亿英镑,其中约有 5% 专用于儿童健康研究。 证据基础的缺乏阻碍了临床指南和政策的制定,在英国国家健康与临床优化研究所公布的相关文告中,仅有不到 20% 适用于儿童。 在重大研究的委员会中,儿科代表的力量较为薄弱。 父母和青少年的权益保护团体较为零散,他们的意见没有得到监管机构的充分重视。 英国政府致力于生物医学研究,但该努力尚未充分转化为儿童研究。 人们尚未充分认识到,儿童研究可有力地扭转起源于童年的非传染性、慢性、成人疾病负担不断增加的趋势,有益于老龄化人群和未来几代人的健康,并可降低医疗 保健成本。 基于我们的研究结果,我们提出了若干建议以改善儿童研究,包括:为临床和非临床儿童健康研究人员建立多学科、跨机构团队,并使其可以获得适合儿童的诊断和 实验室设施;为药物研究和非药物研究建立统一的儿童研究网络 (Children's Research Network);对基于或符合全国一致性标准的研究进行监管性评估;扩充研究职位;支持父母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团体;在儿童研究的慈善机构之间开展合作; 加强对儿科学员的研究培训;以及将儿童健康研究更加紧密地与 NHS 的核心活动相结合等。

Modi N, Clark H, Wolfe I, et al. A healthy nation: strengthening child health research in the UK. The Lancet. 2012;doi:10.1016/S0140-6736(12)61818-2.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 改善 儿童健康

上一篇:宝宝睡姿不良可能致命
下一篇:儿时多运动,老来骨折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