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过分干涉饮食可造成青少年饮食障碍
2013-10-11 19:59: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青少年健康杂志》(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父母或照料者强迫孩子们吃东西可能会造成孩子们的饮食障碍。

大多数父母都希望孩子们健康,因此,会不经意的鼓励或强迫孩子们吃更多食物,或吃一些孩子们不喜欢的食物。例如,父母会说"如果不吃蔬菜就别想离开饭桌"等。

该研究中,超过500名13至15岁的男孩和女孩自我报告了饮食精神病理学方面的症状、父母目前的喂养行为及自身的身高和体重。

研究发现,父母给孩子们饮食习惯方面造成的压力会引起孩子的饮食方面的疾病。认为父母限制其饮食的男孩报告具有更多的饮食障碍症状,父母鼓励其吃更多食物的女孩也报告具有更多的饮食障碍症状。

无论男孩或女孩,父母的参与都和饮食障碍症状的减少具有相关性,而过分的干涉控制和饮食障碍症状的增多具有相关性。

相关热词搜索:父母 饮食 干涉

上一篇:两岁起教孩子识别男女
下一篇:就寝时间不规律的孩子可能会出现行为障碍-CBS新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