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舌苔白改吃蛋羹
2009-10-25 18:01:0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前从广州各大医院的门诊统计,宝宝秋季腹泻发病增多,特别是6个月以上的宝宝,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崔其亮教授,很多情况下,孩子在腹泻前会有生病的前兆,妈妈如果能细心观察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是可以避免腹泻生病的。

  比如孩子某一天的大便次数由一次变为两次,内有未化之物。或孩子的舌苔突然变得白厚,这都是孩子消化系统运转不正常的信号。  这时要把孩子的食物减量,尽量喂食易消化吸收的东西,如水果泥、蔬菜糊、蛋羹和稠一些的米汤等。

  不要怕孩子营养不全面继续喂过多的肉鱼虾等。崔其亮说,一天两天少吃点东西绝对影响不到孩子的营养,而适时减轻肠胃负担,提高免疫力,对健康有益无害。喂食酸奶(1岁以上)也是改善消化不良的一个好方法。

  摘自10月16日《信息时报》,作者:徐姗、葛峰

  小常识:

  腹泻期间,孩子排出多,进食吸收少,身体的能量产生少。虽提倡孩子多休息,但不是绝对卧床,可以给予适当的活动时间。早上醒时孩子身体热量少,这时要特别注意孩子腹部不要着凉。

相关热词搜索:蛋羹 舌苔 宝宝

上一篇:给水果里加点麦片
下一篇:微量元素未必能查出缺钙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