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要坚持
2010-01-21 11:18: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得过大病的老人,更希望得到子女们的关爱,尤其希望能经常看到孩子们。但令人遗憾的是,许多子女对老人的关爱很难维持一年以上。

  日子长了,特别是老人病情控制得不错,生活可以自理了,子女们则不知不觉淡漠了。

  当老人发出:“我年纪大了,给孩子们添麻烦了,活着也没多大意思了”,子女也没有加以重视。其实,这是老人非常明显的厌世情绪,有一种“被抛弃”的情结。如果不经常探望,帮老人消除不良情绪,老人很快就会病情加剧,严重的抑郁会加重躯体疾病,寿命大打折扣。

  关爱老人,不能全听老人的话。有些老人疼爱子女,嘴上说没事的,不用常来,心里却想,子女最好能经常回家看看。

  因此,我总提醒中年人,关爱大病初愈的老人,让他们延年益寿,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多关心,尽可能常回家看看。亲人的关爱、呵护,是老人康复过程中的重要支持力量,还是任何人和任何药物都无法替代的支撑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关爱 老人

上一篇:接老人小住要注意细节
下一篇:老人餐桌上常备胡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