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几组词,测测“脑力”
2013-03-31 20:59:1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请阅读以下几个词组5遍:“牙膏、晨练、钥匙、子孙、台灯、午餐、书本、茶水、洗澡、卧室、朋友、学习、老花镜、春游、写字”。20分钟后,仔细回想这些词组中前4个词是什么。如果记不清或记得混乱,说明你可能存在着大脑能力减退的危险。

  这是近日发表在《临床神经心理学》上的一项研究。研究选取了200名年龄为60岁—91岁的老人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开始时,他们没有认知障碍症或精神疾病。研究人员让这些老年人重复读15个单词5遍,并让他们努力记住,20分钟后,让他们回想前4个单词,并对他们做认知能力的评估测试,结果发现,与轻松记忆的人相比,那些记忆有困难的老人,在今后的4年中认知功能更差。

  研究人员解释,一般情况下,人们记忆一句话时,经常不断回想句子开头的几个单词,从而更好地帮助记忆,因此,记开头几个词比记其他词要容易,这被称为“首位效应”。然而,如果大脑中的海马体受到损伤,大脑功能衰退,就会抑制这种“首位效应”。▲

相关热词搜索:脑力 组词

上一篇:老年夫妻,试试分开睡
下一篇:饭后不适预示啥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