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老人小住要注意细节
2010-01-17 15:26: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天气寒冷,加上春节将至,有些儿女担心老人的身体,想尽尽孝心,接父母到同住一段时间。

  但很多老年人已形成了不少固有的生活习惯,且一时难以改变和适应新的环境。为了让父母能在儿女家中生活得更舒适快乐,做儿女的最好在家庭生活的细节上,尽可能地为老人想得周全些,以便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尽快帮助他们消除陌生感。

  比如,有些老人平时爱看书看报,儿女就要考虑老人的阅读习惯,最好在台灯摆放位置和亮度上,接近老人自己家的条件。

  在日常生活用品方面,不要不经老人的同意,全都准备新的,尽可能把老人自己的牙具、毛巾、枕头、被子、床单、拖鞋都带过来,看到和用到自己更多熟悉的东西,以减少陌生感。人是习惯性动物,尤其是老年人,在新环境里陌生感越小,孤独感越弱,适应就越快。

  儿女还要尽可能地为老人创造适合的起居环境。有些年轻人周末喜欢睡懒觉,但是老人大多都已形成了早起早睡的作息规律,这时,就要调整自己的作息,尽可能地与老人的作息同步。

  最后,还要尽可能带老人在社区里多走走,熟悉并结识楼门长、居委会工作人员,保安以及社区里的活跃分子,特别是年龄和爱好相近的老伙伴,如能认识几个老乡或同行更好。还有,就是别忘了带老人到周边的超市、银行等地了解熟悉附近的环境和服务设施,尤其要了解周边地区公厕的分布,为老人方便出行消除障碍。

相关热词搜索:细节 老人

上一篇:冬天骨头最脆老人最易骨折
下一篇:关爱老人要坚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