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照片中寻找幸福
2013-04-27 19:23:0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家聚会时,儿子总爱给全家老小拍照,起初相片不多,插进相册就行,日子久了相片逐渐多了,插了十几本,也弄不清照片的先后次序了,于是就产生了整理相册的念头。  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我就把所有照片从相册中取出,第一步把个人照和集体照分开,第二步再把个人照分为自己的和老伴的两类,第三步把集体合影分为“夫妻情”、“儿女情”、“祖孙情 ”及“全家节日合影”等。除此以外,我还特意做了“外孙女成长相册”专辑。分好类以后,再把每一类照片按时间先后排列,在照片上加注拍照时间、地点,在旅游照片下还插入了门票及跟景点有关的诗词名句。现在大家都用数码相机,照片虽然存在电脑里就行了,但我仍然按这个归类存入。
  闲暇时,翻开相册或打开电脑总会唤起美好的回忆,心中充满幸福感。尤其是翻到了“两代情”和“祖孙情”时,心中常会涌起暖流,看到孩子们渐渐长大,不觉露出微笑。看到“亲情”那一册时,想到子女对长辈孝敬的样子,有时还会情不自禁地流出激动的热泪。我常跟老伴说:“要不是看着儿孙们的成长,咱们还真不觉得自己老了。”
  相册中最得意的还要算是“祖孙情”的那册,看看小外孙女趴在姥姥的肩头淘气的样子,再看看姥爷抱着她在北海公园吃冰棍的情景……让我们享受了天伦之乐,回味无穷。在“外孙女成长相册”里,我收集了她从出生到大学毕业,直至结婚前的照片,在她结婚时把这些照片做成了幻灯片在结婚典礼上放映,亲友们都非常感动。我还把这本见证了她成长的相册送给了她。▲

相关热词搜索:老照片

上一篇:由内而外打败年龄
下一篇:60岁,对你意味着什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