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窒息症会加大中风和心脏病发作风险的原因
2013-12-13 11:18: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打鼾可能是一个问题,这不仅仅是对想在鼾声中入睡的其他人来说。打鼾也可能是睡眠窒息症的迹象,有这种病症的人们在睡觉时会多次出现呼吸暂停,而本人却可能一无所知。
大卫.格罗斯医生(David Gross)是华盛顿国立康复医院的肺病专家。
格罗斯:“睡眠窒息症是指气管、上呼吸道在夜间被阻塞。这类人白天呼吸正常,当他们进入睡眠状态,(舌头和软腭的)肌肉完全松弛下来并阻塞气管和上呼吸道,这种情况不断重复发生,每小时大约出现60-100次。”
多数打鼾者并未患睡眠窒息症。但医生表示,多数睡眠窒息患者会打鼾。睡眠窒息症不仅降低了睡眠质量,使人们在白天感觉疲倦。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它还可能导致中风和心脏病发作。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Michael Twery医生解释了原因。
MICHAEL TWERY说:“每当我们呼吸缺氧时,就会给我们大脑发出警报,这会提升应激激素水平,告诉心脏更加努力工作。”
当人的呼吸暂停时,血液中的含氧量会降低。睡眠窒息症患者会不断发生这种情况。
“这会导致我们整晚暴露在缺氧环境中。血液含氧量可能会下降到被认为需要紧急救护的水平。”
Twery医生将睡眠窒息症的影响比作长时间不断空转汽车引擎。
“我们的心脏会过度劳累,也就变得越容易心脏病发作。”
此外还有中风。TWERY医生主持了一项关于9000名没有心脏病史的睡眠窒息症患者的研究。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长达九年的跟踪调查。
调查发现,这些睡眠窒息症患者中风的风险提高了三倍。而且这种风险似乎与睡眠窒息症的严重程度紧密相联。”
换句话说,睡眠窒息症越严重,中风的风险越大。
研究的下一步将涉及已经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睡眠窒息症患者。研究人员将研究CPAP呼吸机是否可以降低这2者的风险。CPAP是指持续气道正压。当病人入睡后,它向病人的喉部和肺部提供持续气流。
睡眠窒息症似乎在男性中更为常见,而且年龄越大越普遍。最常见的是阻塞性睡眠窒息症,这类患者通常体重超标,或有家族病史。但这种病会波及任何人。例如在儿童中,扁桃体肿大会在儿童睡眠时阻碍他们的呼吸。


相关热词搜索:睡眠 窒息 中风

上一篇:发现血栓,在它们“制造破坏”之前
下一篇:为何失眠和健忘会侵扰老年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