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提高记忆力并延缓衰老
2013-11-25 18:32: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老年人是有氧运动的最佳受益者。新的研究表明,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延缓衰老还能增强记忆力。

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提高记忆力并延缓衰老
从力量的增加到新陈代谢的加速,虽然我们对锻炼所带来的许多长期益处已有一段时间的认知,但新的研究表明有氧运动可能也会对老化和脑健康在短期内产生巨大的影响。

一项发表在《衰老神经科学前沿》的研究表示运动可以在老年人衰老过程中帮助他们提高记忆力和整体认知健康。
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脑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对37名年龄在57到75岁的成年人就他们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进行了研究。实验对象被分成两组:对照组和健身组。在为期12周的课程中,健身组每周三次,每次锻炼身体一小时。锻炼内容不是骑定式脚踏车就是在跑步机上跑步。
每个参与者的总体心血管健康水平和大脑功能在实验之前,之后和之中都会得到评估。在所有三个检查点,健身组被发现他们的大脑有更高的血流量而且记忆力也得到了改善。研究者们把这种现象归因于大脑某些特定区域血流量的增加,包括海马体——该区域会受到老年痴呆症的影响。
“科学表明因衰老而导致的脑力劳动效率降低和记忆力下降是老年人在认知方面最大的抱怨。” 首席作者桑德拉.邦德查普曼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研究表明了有氧运动对一个人的记忆力有巨大的益处,而且证明了有氧运动可以同时减缓生理和认知的老化过程。”

在任何年龄段锻炼身体都会有成百上千个益处,但是锻炼对老年人的影响是尤为惊人的。2006年的另一项研究显示锻炼不仅能改善脑功能而且确实地增加了老年人的脑容量。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有潜力的发现亮点在于有氧运动不但成本低而且适用于任何人,更别提其所带来的诸多益处。锻炼可以帮助降低血压,调节胰岛素水平,甚至缩短潮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个预防老人跌倒的方法
下一篇:发现血栓,在它们“制造破坏”之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