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肥胖患者减肥手术试验的主要结果回顾
2013-04-12 22:07: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回顾瑞典肥胖患者减肥手术(SOS)试验的主要结果——一项减肥手术的前瞻性、对照、干预研究(Review of the key results from the Swedish Obese Subjects (SOS) trial - a prospective controlled intervention study of bariatric surgery)
 
肥胖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事件、癌症和总死亡率的一个危险因素。减肥可以预防这些疾病,但一直缺乏相关的有力证据。瑞典肥胖患者减肥手术(SOS)研究是首项长期、前瞻性的对照试验,以提供有关减肥手术对这些目标终点发病率影响的信息。SOS研究纳入了2010例接受减肥手术[胃旁路术(13%)、胃束带术(19%)和垂直式带状胃减容术(68%)]的肥胖患者和2037例同期相匹配的接受常规护理的对照肥胖患者。受试者的年龄为37~60岁,男性的体重指数(BMI)≥34 kg/m(2),女性BMI≥38 kg/m(2)。本文回顾了发表于2004年~2012年之间SOS研究的主要成果。报告中的随访期从10年到20年不等。手术组2年,10年,15年和20年后的平均体重变化分别为-23%,-17%,-16%,-18%;对照组分别为0%,1%,1%和-1%。与对照组相比,减肥手术与总死亡率长期降低(主要终点)[校正后危险比(HR)=0.71,95%置信区间(CI) 0.54~0.92,P=0.01],糖尿病(校正后HR=0.17,P<0.001),心肌梗死(校正后HR=0.71,P=0.02),脑卒中(校正后HR=0.66,P=0.008)和癌症(女性:校正后HR=0.58,P=0.0008;男性:不显著]的发病率降低相关。2年和10年时糖尿病的缓解率增加了几倍:2年,[校正后比值比(OR)=8.42,P<0.001];10年,(校正后OR=3.45,P<0.001)。基线时高胰岛素或高血糖水平在初期更能预测结果,而非高基线的BMI,这表明应该调整目前减肥手术的选择标准。

相关热词搜索:瑞典 肥胖 患者

上一篇:临床路径对于普通门诊感染患者抗菌药处方的影响
下一篇:在慢性乙型肝炎诊疗中HBsAg的定量检测和临床应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