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术期抑素治疗是否能改善行血管手术后的患者术后不良心脏事件的发生率?
2009-10-03 16:28:51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问题:围术期抑素治疗是否能改善行血管手术后的患者术后不良心脏事件的发生率?
方法:作者报告了DECREASE III期试验的结果,这项随机盲法安慰剂对照试验对氟伐他汀(每天80 mg)与安慰剂进行比较。试验开始于术前(中位数37天),受试者为年龄>40岁、行主动脉大手术、外周血管分流术或颈动脉内膜切除术的患者。主要结果为手术30天内发生心肌缺血(心电图的短暂变化、肌钙蛋白升高、或两者兼有)。次要结果为死于心血管疾病或心肌梗死(MI)的发生率。同时,在随机分组时和术前测定脂质、白介素-6和C-反应蛋白水平。
结果:497名受试者中,250名接受氟伐他汀治疗,247名接受安慰剂治疗。手术时,治疗组低密度脂蛋白、总胆固醇、白介素-6和C-反应蛋白均显著较低,而安慰剂组无变化。氟伐他汀组发生心肌缺血的次数明显少于安慰剂组[分别为27(10.8%)和47(19.0%);危险比(HR)0.55;95%可信区间(CI)0.34-0.88;p = 0.01]。死于心血管疾病或MI的死亡率氟伐他汀组也少于安慰剂组[分别为12(4.8%)和25(10.1%);HR 0.47;95%CI 0.24-0.94;p = 0.03]。
结论:作者的结论是,行血管手术的患者中,围术期氟伐他汀治疗可改善术后心脏结局。

相关热词搜索:发生率 血管 患者

上一篇:新型动脉粥样硬化循环标志物的定量免疫测定方法的研发
下一篇:肝癌中微小RNA表达对患者生存期及其对干扰素应用有效性影响的相关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