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十二指肠韧带减张术治疗胆管缺损效果佳
2012-01-18 14:57:3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前,浙江省金华市中心医院、浙江省金华市第五医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发表论文,旨在探讨胆管缺损较大的医源性胆管损伤病例采用肝十二指肠韧带减张术(简称减张术)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研究表明,肝十二指肠韧带减张术对胆管缺损较大的医源性胆管损伤的治疗效果确切,可作为一种新的理念和术式在临床上推广应用。该研究发表在2011年第17卷第9期《中华肝胆外科杂志》上。

  研究人员于2006年3月至2009年5月共收治胆管缺损较大的医源性胆管损伤患者6例,其中BismuthⅡ型5例,BismuthⅢ型1 例。采用7号丝线缝合肝门板组织与十二指肠球部浆肌层并打结,将肝门部与十二指肠球部拉拢的方法,借以缩短肝十二指肠韧带,使缺损胆管两断端真正在无张力下行端端吻合术。

  结果显示,6例胆管损伤患者,经肝十二指肠韧带减张术均获痊愈,随访至今未见有并发症。

相关热词搜索:十二指肠 韧带 治疗

上一篇:胆道肿瘤潜在标志物Mrp14
下一篇:预防胆囊结石应控制血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