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胆囊结石秋季饮食该注意什么?
2011-08-30 23:49: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秋季的天气寒暖渐变,常常不易立即感觉和体验到,且秋季的寒暖又常反复,寒而复暖,暖后又寒,使人防不胜防,因此在秋季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胆囊疾病 的患者在这方面也粗心大意的话,就很容易引发原有的胆囊疾病。因此秋季更要做好胆囊疾病的预防和调养。 中国中医药研究中心北京施恩中医胆囊医院相艳英教授结石: 
     胆结石的形成与饮食有较大的关系。现在虽然已经是秋天了,可这天气还是依然的那么热,不少人喜欢用冰镇啤酒、海鲜来消暑,而啤酒、海鲜中含嘌呤都较高,可分解成为尿酸,是造成结石高发的一个原因。茶.绿茶.金钱草泡水等。
   相艳英结石说:秋季胆囊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1、宜多食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带、藕、鱼肉、兔肉、鸡肉、鲜豆类等。 2、宜多食干豆类及其制品。 3、宜选用植物油,不用动物油。 4、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5、宜用煮、蒸、烩、炒、拌、氽、炖的烹调方法,不用油煎、炸、烤、熏的烹调方法。
      相艳英教授表示,胆结石的治疗,应该注意:早发现、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胆结石不建议手术治疗,手术会导致息肉的移位再生甚至癌变!
     相艳英教授呼吁,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劳逸要结合。治疗原则是中医辨证施治,采用中医方剂“9611消瘜复原疗法”治疗胆囊息肉,该方法显示出巨大的治疗功效:首先能迅速激活淋巴免疫系统调整致息和抑息基因至正常平衡状态,抑制息肉组织继续生长;第二,行气破瘀、散癥软坚,对息肉细胞组织形成包围吞噬作用,使息肉经收涩而逐渐缩小,直到全部消失;第三,益气养阴扶正、调理气机,修复胆囊内壁深层组织细胞,增强抗病能力,抑制息肉复发、再生,达到彻底治好的目的。

相关热词搜索:预防 胆囊结石 秋季

上一篇:损伤控制性手术 救治重症坏死性胰腺炎
下一篇:详谈胆囊结石的症状和形成过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