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手术治疗滑动型食道裂孔疝不留疤
2010-09-21 20:54:59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介绍

  一名女性患者术前20天曾实施阑尾炎切除手术,体征好转,但出现上腹部剑突下疼痛。经检查,她被诊断为滑动型食道裂孔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专家会诊后认为系腹腔镜食道裂孔疝修补手术适应症。在患者的要求下,医院微创外科专家为其实施了单孔腹腔镜下食道裂孔疝修补加胃底折叠手术,经患者脐部的戳孔置入腹腔镜和手术器械,手术很成功。术后当晚该患者就能下地活动,术后第一天便恢复了半流饮食。

  据该院副院长克力木·阿不都热依木介绍,反流性食管炎和食道裂孔疝在新疆发病率较高,传统的手术是胸部联合切口,创伤大,恢复慢。腹腔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通过腹部3~4个戳孔完成手术。患者术后痛苦小,恢复快,也避免了大面积的手术疤痕。此例单孔下做食道裂孔疝的修补加胃底折叠手术是采用更微创的方法,仅在患者脐部开一个不到两厘米的切口,一次完成两种腹腔镜手术。单孔腹腔镜手术是利用人体本身的天然疤痕脐部做一个小小的切口,植入腹腔镜器械即可完成多种腹腔镜手术。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几乎看不到手术疤痕的存在,同时创伤比普通腹腔镜手术更小,术后疼痛更轻,恢复更快。(张  楠  丁荣山)

相关热词搜索:治疗 手术 腹腔镜 患者

上一篇:胰腺炎并发胰管狭窄 可植入支架治疗
下一篇:带膜支架可治疗肿瘤性狭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