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腹主动脉瘤 也可腔镜治疗
2010-06-12 22:15:0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介绍

  78岁的耿先生患有冠心病、慢性心功能不全、高血压、胆囊结石、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目前发现耿先生两年来的腹主动脉瘤已由5cm增长到7.5cm,形态不规则,动脉壁广泛硬化斑块,髂动脉严重扭曲,随时有发生破裂危及生命的危险。日前,华西医院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中心采用先进的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技术,成功地治愈了这位高危、疑难、复杂的腹主动脉瘤患者。

  

  对该患者的治疗,若采用传统开腹手术,死亡的可能性非常高,而此前国内高水平医院普遍采用的腔内覆膜支架修复技术对该病人来说,同样十分危险和困难。该院血管外科和腔内治疗中心主任赵纪春教授采用国际最新的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技术为患者进行了手术。

  赵继春教授介绍,高危疑难复杂腹主动脉瘤一直是血管外科极具挑战性的疾病。所谓高危,是指65岁以上或同时患有其他系统严重疾病的患者;而疑难复杂是指腹主动脉瘤解剖形态复杂,如瘤体体积大,瘤颈和入路髂股动脉扭曲、不规则,动脉壁硬化斑块严重等情况。目前,对于高危疑难复杂腹主动脉瘤的治疗,国际上已将美国Endurant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技术作为首选方式。(廖志林  刘  欢)

相关热词搜索:治疗 主动 动脉 复杂

上一篇:介入治疗较大肝血管瘤
下一篇:是否摘胆囊 有无结石不是标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