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减肥手术的病人能够显著地推迟或预防II型糖尿病的发生
2012-08-24 17:48:39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新报道显示,实施减肥手术的病人能够显著地推迟或预防II糖尿病的发生

“在过去的15年我们发现糖尿病的发展有显著地延迟”瑞典哥德堡大学的Lars Sjostrom博士说。“其中部分实施这种外科手术的病人以后可能会得糖尿病,但是这一辈子将会有很大的差别”

1685名接受这种外科手术的志愿者中,大多数胃进行了缝合手术,这样,每年得糖尿病的几率大概为1/150。然而在1771名接受标准照料的对照组得糖尿病的风险高出4倍多,大概是每年1/35

跟此项研究没有联系的犹他州大学的Ted Adams告诉路透社健康专栏“以前对于肥胖治疗学的研究都聚焦在缓解糖尿病上,此项研究更多的关注预防糖尿病”

即使接受此种手术的病人一开始比对照组形成糖尿病的风险高,但是仍然可以看到它的进步。

“如果有差别的话,就是在研究的开始,手术组比对照组有更多的危险因素,10年的结果和15年更有利的手术小组,Sjostrom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有利的,尽管存在这些差异。”

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道此结果的小组还发现一个人的身体质量指数(衡量体重与身高)不能预测患者是否会发展成II型糖尿病。在术前,血糖水平在最初的研究中是更好的指标。

Sjostrom说在早期的研究中,这种手术与心脏病、中风、癌症预防和整体死亡率有一种相关性。



他说“当病人选择接受肥胖手术后,是时候减少对肥胖的关注度了”全世界大约有2.85亿人罹患II型糖尿病和患有严重的肥胖。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肥胖。据美国代谢与减肥手术协会(ASMBS)统计,在2009年大约有220000人进行减肥手术。手术花费11500美元到26000美元。

“不切实际的和不合理的”

来自达拉谟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学院一个杂志编辑Dr. Danny Jacobs博士说,“在数百万属于肥胖的成年人中实施减肥手术仍然是不切实际的和不合理的。但是,他说“结果仍能帮助医生理解为什么各种类型的手术工作挑选最好的候选人操作”
Sjostrom说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成本分析手术的利弊,现在正在进行中,可能会发表在一年左右。

“它可能证明,这是很划算的,”他说“你甚至可以省钱,如果你操作的患者空腹血糖受损,因为如果你操作13个这样的病人,你就能阻止10个人患糖尿病。

ASMBS的主席,Jaime庞塞博士说,这项研究更多的表明,超重是形成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他告诉路透社健康专栏“这意味着任何人超重,他们需要开始治疗,尽管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手术”。第一步是营养咨询、饮食、锻炼和可能的药物治疗。“如果这些都失败了,在你生病之前,你需要考虑手术。”

三个病人在手术后90天内死亡,并且百分之二到五都有要么肺部并发症、呕吐、感染、出血或血凝块。庞塞说,这个过程是“像胆囊手术一样安全。”

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联系被很好的记录,并使生活方式改变或服用药物减肥可以降低40 - 45%患糖尿病的风险。

这项新的研究,瑞典肥胖的课题研究的一部分,是为了看看外科减肥是否会产生同样的效果。这项开始于1987年的项目,没有病人测试出有糖尿病。

参与者选择是否要手术,招募在20012月结束。胃绕道手术是最常见(69%),其次是胃束带手术(19%)和胃旁路(12%)

在手术组, 10年期和15年期平均减掉20公斤,44磅。非外科手术组接受标准的治疗包括建议更健康的饮食和体育锻炼—都是呆在三公斤(七磅)的体重开始。

“这是一个简单的附加信息,可以帮助病人和医生权衡一系列的因素并考虑是否手术” Adams说“预防糖尿病是对长期生活质量真正有意义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实施 减肥 手术 糖尿病

上一篇:C肽与2型糖尿病患者的并发症风险和死亡率的关系
下一篇: 肢端肥大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预测因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