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术仅改善T2DM血糖控制非治愈
2012-01-22 11:14:1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一项研究表明,据美国糖尿病学会(ADA)提出的糖尿病缓解新标准[即在未用降糖药的情况下,减肥术后糖化血红蛋白A1C(HbA1C)<6%且空腹血糖<5.6 mmol/L至少维持1年],减肥术(胃旁路术、袖带胃大部切除术或胃束带术)仅可使约1/3的2型糖尿病(T2DM)患者达到完全缓解。研究发表于《英国外科学杂志》[Br J Surg 2012,99(1):100]。

inserted image

  研究纳入209例接受减肥手术的2型糖尿病患者,经中位时间为23个月的随访,72例(34.4%)患者的糖尿病得到完全缓解;其中,上述3种术式患 者的糖尿病的缓解率分别为40.6%(65/160)、26%(5/19)和7%(2/30)(各组间P<0.001,图2)。据新缓解标准,胃旁路术的 缓解率显著低于旧标准(即可停用降糖药且空腹血糖正常或HbA1C<6%,P=0.003);据新旧缓解标准判断所得另2种术式的缓解率均无差异。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改善 T2DM

上一篇:GDM血糖监测及控制目标
下一篇:血糖波动与危重症预后密切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