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M血糖监测及控制目标
2012-01-22 11:06:46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   作者:  评论:0 点击:

血糖监测是血糖控制措施安全、有效进行的前提,包括即刻血糖监测、动态血糖监测(CGM)。

  GDM患者常用、可行的方法是自我指尖血糖监测,建议开始时用七点法(三餐前0.5小时、三餐后2小时和夜间睡前共7次)。注意:出现头晕、眼花不适时,应考虑低血糖可能,立即测血糖并及早处理。血糖达标、稳定时可减少监测次数至每天4次。

  inserted image

  即刻血糖监测是瞬时血糖值,而CGM可反映24小时血糖变化规律(图1),能够发现即刻血糖监测未知的餐后高血糖和夜间低血糖,并可反映饮食、运动、 药物等对血糖的影响,是即刻血糖监测的有力补充,已被中国动态血糖监测临床应用指南(2009年版)推荐常规用于GDM血糖管理。

  inserted image

相关热词搜索:血糖 监测 控制

上一篇:利尿剂促高血压患者发生痛风
下一篇:减肥术仅改善T2DM血糖控制非治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