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的遗传学
2013-03-07 11:51:1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对罹患卡尔曼综合征的同胞兄弟进行的分析表明该疾病为隐性遗传

背景

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 (HH)(可伴随嗅觉丧失[卡尔曼综合征]或嗅觉正常)与前动力蛋白受体 2 (PROKR2) 基因中的突变相关。 大多数数据支持隐性遗传模型,但研究显示,某些症状性患者为 PROKR2 杂合子。

  • 本文报道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调查了单一家系(其中两兄弟患有卡尔曼综合征)中两种 PROKR2 错义突变的表型特征和遗传方式。
  • 研究人员使用外周血白细胞的基因组 DNA,筛查了先证者中的 KAL1、FGFR1、FGF8、PROK2 及 PROKR2 基因突变,以及其兄弟和父母中的 PROKR2 错义突变。
  • 两兄弟均为两种 PROKR2 错义突变的纯合子,包括一个常见突变 (R268C) 和一个新突变 (G234D)。
  • 哥哥(先证者)对滤泡刺激素疗法的应答良好,其血清抑制素 B 水平从 < 16 ng/L 上升至 136 ng/L。
  • 无症状的父母均为两种变异的杂合子。
  • G234D 突变型 PROKR2 在荧光免疫细胞化学试验的细胞培养物中发生表达,这表明该突变型受体未正确地运输至细胞表面。

结论

作者总结道,“以上研究结果与隐性遗传模型一致。 PROKR2 信号转导并未直接影响支持细胞的功能。”

Tommiska J, Toppari J, Vaaralahti K, et al. PROKR2 mutations in autosomal recessive Kallman syndrome. Fertil Steril.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Nov 28].

相关热词搜索:促性腺激素 遗传学

上一篇:糖尿病治疗常用药最可靠
下一篇:低血糖昏迷引起海马受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