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个月内”展开埃博拉疫苗临床测试
2015-01-26 21:30:5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13日说,美国埃博拉疫苗的疫区临床测试有望在一个月内展开。弗里登承认,埃博拉疫苗研发“相当具有挑战性”,要等到临床测试第一阶段完成后才能确认疫苗是否安全。他预计,一期临床测试将在一到两周内结束,如果一切顺利,疫苗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疫区测试。
现阶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没有批准任何埃博拉疫苗的生产和销售。不过,全球已有多种埃博拉疫苗处于研发阶段。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美国纽林克基因公司、马克公司、强生公司等制药巨头的埃博拉疫苗研发都已进入临床测试。强生公司1月宣布,已经启动埃博拉疫苗的一期人体测试。
不过,并不是所有埃博拉疫苗研发都顺利。去年12月,瑞士当局叫停一种埃博拉疫苗的研发,理由是参与测试的志愿者注射疫苗后出现关节疼痛。
世界卫生组织1月初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的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或可能感染病例总计20972例,死亡8259人。世卫组织先前预计,在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西非三国,一线医护人员需要至少10万剂疫苗。如果在这三个国家对成人实施大规模接种,则需1200万剂疫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湾爆发禽流感疫情 世卫组织密切关注
下一篇:深圳新增2例H7N9感染病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