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发现美国首例经性传播的塞卡病毒病例
2016-02-18 01:16:5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达拉斯卫生部门于周二宣布,美国首例塞卡病毒感染被确认,同时也公布了传播途径——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在周三对该传播途径进行了确认。这在美国本土尚属首次感染。

根据报告得知,达拉斯县未披露姓名的患者是通过与一名近期从委内瑞拉返回美国的人发生性关系后感染了病毒。

达拉斯县健康和人道服务机构主管扎卡里-汤普森在一份声明中称:“现在,我们知道了塞卡病毒可以通过性传播扩散,这需要我们在指导公众预防自身和他人感染病毒的手段上提升相关意识。相对于节欲,使用安全套是最有效的预防性传播感染病毒的措施。”

前期对于塞卡病毒的研究提出性传播可能会成为病毒扩散途径,但是当时并没有得出最终结论。不过,目前该病毒的传播途径还是以埃及伊蚊的叮咬为主。

在1月28日媒体发布会上,疾控中心的执行副主任安妮-舒查特表示:“目前研究结果证明,塞卡病毒是主要通过被感染的蚊虫叮咬人类而致使人类感染。”

德州发现美国首例经性传播的塞卡病毒病例

 

在美国,目前还没有经蚊虫传播的塞卡病毒感染病例。

截止当前,已知的病毒感染范围已达到32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巴西。从10月份开始,已经有4783例的新初生儿头部畸形(婴儿头部发育不足并伴随有神经系统异常)的报告,虽然当下还没有得到有效确认,但是这些病例很有可能是因为塞卡病毒感染所致。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周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申请了900万美金用于帮助巴西教育社区进行清理蚊虫繁育环境和预防蚊虫叮咬。

在世界卫生组织于周一宣布围绕塞卡病毒的爆发和连续的新生儿头畸形为“国际关注公共突发事件”后,达拉斯的病例便出现。

本报道内容均来自最新的巴西儿童畸形数量统计和疾控中心对于传播方式的确认。

相关热词搜索:塞卡 德州 美国

上一篇:急性骨髓炎出院带药 口服疗效不逊PICC
下一篇:若没有了抗生素,医生如何应对感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