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请警惕!切勿过晚要孩子----研究表明超龄爸爸更容易生成“变异精子”
2014-02-25 12:52: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男士请警惕!切勿过晚要孩子----研究表明超龄爸爸更容易生成“变异精子”
研究表明,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其精子质量会逐渐下降
突变导致睾丸内的干细胞分化异常
因此,男人年龄越大,体内异变精子的比例也会越高
岁数较正常人大的“超龄爸爸”生出罹患诸如自闭症等疾病的宝宝风险较高
调查人员警告称,男人越晚成为爸爸,其精子也就越容易发生突变。”超龄爸爸“生出罹患诸如自闭症或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的宝宝风险较高。
《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称,越来越多的实体证据表明当男人年龄增长时,其精子质量会逐渐下降。
这是因为突变导致睾丸内干细胞分化异常,使得男人年龄越大,体内异变精子的比例也逐年上升。
一些研究甚至把罹患老年痴呆、双相情感障碍(之前被称为躁狂抑郁症)、心脏病以及癌症等疾病同父亲生育自己过晚联系起来。
如今,科学家们警告称,男人在不惑之年遗传给后代潜在的基因突变的风险是在弱冠之年的两倍----这表明男性也有生理钟。
许多知名男士都晚年得子,其中包括67岁才喜得贵子的史蒂夫马丁,53的大卫和在72岁第五次成为父亲的戴斯欧康纳。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都在推测超龄的晚育父亲和患有出生缺陷的孩子二者之间的联系。但直到最近,在著名期刊《自然》上发表的一项突破性的研究证明,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无疑会将更多的基因突变遗传给他们的孩子。
调查者们对78名冰岛父母和他们孩子的DNA进行了排序,发现了父亲的年龄同子女基因中导致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的基因突变数量之间的直接关联。
母亲的年龄则不会有这样的风险----事实上,调查团队发现孩子DNA中97%的基因突变来自于他们的父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怀孕,女人仍不知道的事
下一篇:男人不要太晚要孩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