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爸爸也不应为时过晚
2014-01-28 21:29: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年龄较大的爸爸也会对孩子的精神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当爸爸也不应为时过晚

成为一个年龄较大的父亲也有许多不利因素。
不仅仅牵涉到生育能力的问题,为人父母的年龄也会对孩子的精神健康产生影响。
根据最新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的一项关于儿童多动障碍的研究显示,年龄较大的父亲生出的儿童患精神分裂症、精神发育迟滞、自闭症的风险不断增加。年轻的母亲所生的儿童也面临患有药物成瘾、多动症和精神发育迟滞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那些于1955年至2006年之间出生在丹麦的接近三百万人进行了研究,并在1995年到2011年进行跟踪观察以便记录儿童时期在任何情况下与精神病学相关的诊断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大体上,父母生育年龄小于25岁或大于29岁的孩子更有可能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或成长障碍,即便他们为该种诊断的家族病史所控。超出这个狭窄的年龄范围界限,患有各种紊乱症状的风险会逐渐提高。在父母四十多岁的时候,这个风险概率会明显提升。
年轻于该年龄范围的父母,如少年爸爸,使儿童精神紊乱的风险提高了28%,而少年妈妈则将这种风险提高了近一倍到51%。风险最高的是行为问题,正如药物成瘾问题——即使研究人员仅仅算入了那些病重到需授权进行精神治疗的人。作者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被措手不及的少年父母抚养所面临的社会经济的压力。
年老于该年龄范围的父母也是各种各样的。年龄较大的女性给孩子带来的风险仅仅在精神发育迟滞领域内,(作者认为,这一点正反应了众所周知的母亲年龄与唐氏综合症的联系),总的来说,45岁以上的父亲的孩子患有精神疾病的风险增加了34%,超过29岁之后,这种风险即呈现稳步上升的明显趋势。
这项研究证明了不断增加的对父母亲本年龄影响的关注,但它并非首个发现年龄较大的爸爸会使孩子更易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的研究。在2012年,冰岛的研究人员发布的《精子DNA突变》也证明了男性的年龄的增长包括突变都与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相关。这对男性来说是个警告——仅仅因为他们和女性的生育时限不同并不意味着他们的生育能力完美无缺。





相关热词搜索:爸爸

上一篇: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在出生前和青春期
下一篇:关于怀孕,女人仍不知道的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