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胎妊娠的成本比单胎妊娠高近 20 倍
2013-11-14 11:33: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与单胎妊娠分娩相比,多胎妊娠不仅与母亲和婴儿健康风险显著增高相关,还与医疗体系负担相当沉重相关。 根据美国开展的一项研究,多胎妊娠的妊娠和分娩费用比单胎者高 20 倍。 研究结果已发表于《美国妇产科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aecology)。

费城科学大学(费城)和爱荷华大学的科学家对美国 2005 年至 2010 年间近 438,000 例出生数据进行了分析。 其中 97% 为单胎,2.85% 为双胞胎,0.13% 为三胞胎或更多胞胎。

根据本研究的结果,单胎分娩的医疗总成本(母亲分娩前 27 周至分娩后 30 天,孩子至 1 周岁)为 2.1 万 美元。 双胞胎妊娠的费用为该值的 5 倍,达 10.5 万美元。三胞胎或更多胞胎的妊娠费用增高 20 倍,超过 40 万美元。

费用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与多胎妊娠相关的健康危害(包括死亡风险)。 而 60% 的双胞胎妊娠为自然受孕的结果,三胞胎或更多胞胎则多由生殖技术(如向女性体内植多重胚胎)所致。 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寻找旨在减少多重胚胎植入费用的策略。

相关热词搜索:多胎 妊娠

上一篇:为什么口服避孕药被称为“药丸”
下一篇:避孕9误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