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 J Cancer:多种族队列研究揭示子宫内膜癌患病风险的种族/民族差异
2021-05-27 18:18: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子宫内膜癌 | 种族差异 | 患病风险
子宫内膜癌是美国女性中最常见的一种妇科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因种族/民族而异。既往研究显示,亚太地区岛民的年龄调整后发病率(2012-2017年,每10万人中的21.7,包括日裔美国人和夏威夷原住民)低于拉丁裔(24.6)、非洲裔美国人(27.9)和非西班牙裔白人(28.7)。
不受孕激素影响的雌激素暴露是子宫内膜癌病因学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因素通常与内源性或外源性激素相关。人体测量学和激素相关因素是目前已确定的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因素,然而,这些因素对于非白人女性子宫内膜癌发病风险的影响仍知之甚少。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分析来自MEC研究的数据,调查了夏威夷原住民、日本裔、拉丁裔、非洲裔美国人和非西班牙裔白人女性的子宫内膜癌发病风险差异以及以上相关因素对疾病患病风险的影响。

在多种族队列研究的110,712名女性中,诊断出了1150例浸润性子宫内膜癌。并计算种族/民族的子宫内膜癌患病风险以及跨种族/民族的风险因素的风险比(HRs)和95%置信区间(CIs)。
结果显示,在基线或21岁时具有较高的体重指数(BMI),与疾病的患病风险升高密切相关。在非洲裔美国人以外的所有人群中,生育过的女性(相比于未生育过的)对应着较低的疾病患病风险。在白人和日本裔美国人中,在基线时使用绝经后激素(PMH-E相比于不使用)与疾病患病病风险的增加。相比于白人,日本裔和拉丁裔美国人的子宫内膜癌患病风险较低,而夏威夷原住民的患病风险则无显着差异,非洲裔美国人的患病风险与白人无异。

白人中总的、绝经后和子宫内膜样子宫内膜癌的患病风险
总而言之,该研究结果揭示,人体测量学或激素相关危险因素并未完全解释子宫内膜癌患病风险的种族/民族差异。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观察到的种族/民族差异的原因。
原始出处:
Sarink, D., Wilkens, L.R., White, K.K. et al.Racial/ethnic differences in anthropometric and hormone-related factors and endometrial cancer risk: the Multiethnic Cohort Study. Br J Cancer (15 March 202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Sci Rep:母亲孕期的压力是如何影响胎儿应激反应和免疫系统的?
下一篇:Lancet:补充孕酮可降低高风险单胎孕妇34周前早产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