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J Gastroenterology:围手术期输血降低了儿童活体肝移植的长期存活率
2021-04-07 18:36: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围手术期输血
输血已经被证实与外科手术死亡率增加明显相关,比如肝移植(LT)。LT手术期间输注血小板或血红细胞是1年后肝移植失败的危险因素,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围手术期输血对小儿LT是否有影响。为了确定在接受小儿活体供体肝移植的小患者中输血是否与术后早期和晚期并发症以及死亡率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相关探究。
研究人员对围手术期输血且体重不超过20 kg的患者纳入本项研究,所有患儿都接受了活体肝移植。根据术后并发症,将240例患儿分为两组:轻度并发症(n = 109)组和重度并发症(n= 131)组。多元logistic回归分析发现围手术期输注红细胞(RBC)的输注量为术后重大并发症的唯一独立危险因素。用ROC曲线来确定与主要术后并发症相关的围手术期红细胞最佳输注量,其临界点为27.5 mL / kg。
在长达10年的随访期间,大量输血与住院期间主要并发症的增加和死亡率的增加有关。与低于27.5 mL / kg的红细胞输注量相比,高输血量在短期内会导致心血管,呼吸系统相关并发症增加。此外,Cox风险回归发现,与小剂量输血相比,大剂量RBC输血使死亡风险增加了3.031倍,使用大量的RBC输血可显着降低移植物和患者的存活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改善儿童中脑损伤的预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