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创伤性脑损伤患儿易患脑震荡后综合征
2012-03-08 19:34:0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inserted image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轻度创伤性脑损伤患儿或更有可能出现持续性脑震荡后综合征(PCS),影响生活质量。研究3月5日在线发表于《儿科与青少年医学文献》(Arch Pediat Adol Med)。

  该研究纳入186例轻度创伤性脑损伤和99例骨科创伤患儿,受试者年龄为8~15岁。结果显示,与骨科创伤患儿相比,轻度创伤性脑损伤患者更有可能出 现认知和躯体症状,前者如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后者如头痛与疲劳。在有意识丧失或神经影像学检查异常的患儿中,上述症状则更为常见。

  创伤性脑损伤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在15岁以下人群中,每年有50万例创伤性脑损伤患儿需要就医。

相关热词搜索:轻度 创伤性 脑损伤

上一篇:小儿肝门部肝母细胞瘤术前化疗可降低手术难度
下一篇:房颤或致认知功能减退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