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肤银离子敷料有效治疗小儿烧伤
2012-01-31 10:29: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爱康肤银离子敷料治疗小儿浅Ⅱ度烧伤,能有效缩短创面愈合时间,提高创面愈合率,明显减少创面渗出及换药频率,其抑菌效果与浅Ⅱ度烧伤的经典创面外用药磺胺嘧啶银霜相比无明显差异,且在治疗期间绝大多数患儿未出现不良反应

该 研究纳入了40例烧伤患儿,采用同体对照法,在患儿身上分别选取2处面积相当的浅Ⅱ度创面,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分别采用磺胺嘧啶银霜换药治疗和爱康 肤银离子敷料治疗,对其疗效进行比较,并取创面分泌物进行细菌培养,同时定期监测受试者在用药期间有无实验室检测指标异常及不良反应。

结果 显示,与对照组相比,治疗组的创面愈合时间显著缩短,用药后14天内创面愈合率均显著增高,且创面渗出量、平均换药次数及平均更换最内层药用纱布次数均显 著降低。两组创面细菌培养阳性率无显著差异。观察发现,治疗期间所有受试患儿出现的实验室检测指标差异与药物不存在明显相关,绝大多数患儿无不适主诉。

相关热词搜索:烧伤,爱康肤银,敷料,伤口愈合

上一篇:幼儿增殖腺扁桃体切除术可能面临早期并发症风险
下一篇:小儿烧伤的新阈值 立即转诊到烧伤专科中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