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华裔科学家当选09年度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2009-12-03 19:51:5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四华裔科学家当选09年度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他们是:张圣容、蒲慕明、王永雄和谢宇

[科学网综合报道]4月28日,美国国家科学院在第146届国家科学院年会上宣布,2009年度新当选72名院士和18名外籍院士。其中有四位华裔科学家,他们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教授张圣容,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讲座教授蒲慕明,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王永雄,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谢宇。

其中颇受关注的蒲慕明自1981年起积极投入协助恢复和建设中国生物科学研究的工作,多次到国内讲课,上讲习班等。1983年至1986年蒲慕明参与筹建清华大学生物和生物工程系,并任首届系主任。1988年至1991年蒲慕明参与筹建香港科技大学,并负责生物学科发展、招聘人才等工作。1999年11月27日起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其间他积极致力于科研文化的建设,擅长于融中西方文化为一体,为中国科研体制的改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创建于1863年的美国国家科学院是美国科学界最高荣誉机构,由科学及工程研究方面的杰出科学家组成。每年4月底,美国国家科学院都在华盛顿举行年会,并在会议最后一天公布本年度新当选的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单。至今年为止,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院士总数增至2150人。此前,中国科学家陈竺、张启发和李爱珍等曾当选外籍院士。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华裔 院士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1位台湾科学家当选
下一篇:世界首例转人防御素基因克隆奶牛诞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