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水,你用对了吗?
2009-12-13 17:50: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很多美容杂志在介绍护肤程序时,都会把使用化妆水,作为洁肤后的第一道护肤程序,但我们日常使用的精华素、面霜都有保湿功效,为什么还要多加一道化妆水,化妆水究竟有怎样的功效,使用时又有哪些技巧?本期"美容课堂"将为您一一介绍。

    肌肤角质层的含水量要维持在15%左右,皮肤才会显得滋润而有光泽,及时为肌肤补充适当的水分,是化妆水的基本功能。洁肤后使用化妆水,能让肌肤充满喝饱水的幸福感。
    化妆水,属于水类的保养品,在洁肤后使用,其中的活肤成分、抗氧化成分、抗老化成分、调理成分等,才能不受阻碍地被肌肤吸收。另外,使用化妆水,就好像是为肌肤表面松土、浇水,在松软湿润的“土地”上,后续使用的精华、面霜中的养分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选购化妆水的误区
    琳琅满目的产品,天花乱坠的宣传及化妆品Bar的甜言蜜语,很容易让人陷入购买的误区。
    过分强调清洁功能有的化妆品Bar在给你推销化妆水时,会极力讲解它的二次洁肤功效,还会给你做示范,并告诉你她们家的化妆水清洁能力很强。
    听到这些你是不是心动了,记住,你要购买的是化妆水而不是洗面奶。化妆水虽然被赋予了再次清洁的功效,但清洁绝对不是它的主打功能。如果,你之前的使用经验是,每次洁面后用化妆水搽脸,棉片都会变脏,那只能说你洗脸洗得太马虎了。
    对酒精过度恐慌 亚洲人的肤质相对而言较敏感娇弱,很多欧美系的畅销护肤品,在进入亚洲市场时,总难以迈过酒精含量这道槛,鉴于亚洲市场的特殊需求,不得不改变原有的配方,纷纷推出无酒精系列的护肤品。
    其实,酒精并非洪水猛兽,在某些护肤品中,酒精有着助渗透剂及溶解剂的功效,能帮助化妆水发挥最大的功效,另外,适量的酒精还有消炎的作用。所以,除非你对酒精过敏,有适度酒精含量的化妆水,也不必拒之门外。
    以手感断定功效 化妆水使用在肌肤上,有的手感稍显黏腻、有的却是异常顺滑,其实,单纯以手感断定产品的功效是不科学的。因为化妆水之所以存在手感上的区别,是因为它所含的界面活性剂的不同,并不会影响化妆品的功效。

  化妆水的使用技巧
    洁面后15秒内涂抹化妆水效果最好。因为这个时候,洁肤后的肌肤角质层pH值略带碱性,使用化妆水,除了保湿以外,还能帮助肌肤将pH值调整至健康状态。
    使用化妆水,究竟是用手掌、还是用化妆棉涂搽,一直都有争议,但使用时向上拍打的手势,却达成高度一致。其实,护肤达人还有一套更贴心的使用方法,比如使用高机能化妆水时,可以先涂抹在自己的手心,然后合并掌心慢慢揉搓,用体温将化妆水“预热”后再涂抹在脸上,然后用双掌覆盖住整个脸部,这样可以促进营养成分的渗透,功效会更加明显。晚上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还可以用化妆水湿敷面膜,这样更有助于提升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力。
    冬天,在开暖气的办公室里呆的时间长了,皮肤容易干燥,这个时候可以随身携带一小罐化妆水,当肌肤干燥时,喷点在化妆棉上,直接湿敷,可有效缓解肌肤干燥。


相关热词搜索:化妆水

上一篇:老来俏并非太花哨
下一篇:美女要有三把梳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