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膏会让毛发更长更粗
2010-07-31 00:31:03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到夏季,随着吊带衫、迷你裙的风行,如何脱毛成了一些女孩子关注的话题。在众多“脱”法中,脱毛膏因为痛苦小、伤害小被大多数人所选用。但是,脱毛膏也不是完全安全可靠的,因为它有可能会引起过敏。

 

  根据作用机理的不同,脱毛膏分为拔毛剂、化学脱毛剂和磨毛剂几种类型。近年来,市场上最多见的是化学脱毛剂,它可去除皮肤表面的柔软细毛,无痛觉,但有一定刺激性。脱毛膏里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往往会有难闻的刺鼻气味,对毛囊和皮脂腺形成一定损伤。脱毛膏中的药性成分还会经过皮肤表皮及毛囊进入皮肤深层,毁坏毛发正常的生长过程和周期,也会使毛发在生长修复的过程中变得更长更粗。假如使用者是过敏性肤质,还很容易引起瘙痒、红斑、丘疹等病变。一些耐久性脱毛膏对皮肤损伤更大,再加上腋下皮肤有夹缝,容易出汗,皮肤环境湿冷,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导致发炎等症状。

  为了预防这些损伤,脱毛后应该适当擦一些润肤霜,但不要使用爽身粉等粉状物,以免堵塞毛孔,影响排汗。(李京红  王  菲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脱毛膏 毛发

上一篇:不洁美甲 染病没商量
下一篇:防晒霜别涂厚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