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岁宠爱毛绒玩具
2011-06-08 16:18: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果你要问这一周,国内外发生了哪些大事?有一位老人总能讲出几件。家住上海市江西中路上的103岁老人何之瑾,退休后喜欢听广播,看报纸,对国家大事极为关心。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还解囊捐过款。谈到如今的生活,这位已走过一个世纪的老人感慨地说:“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百岁老人每月还有300元津贴,都是托国家的福呀。”

  何之瑾老人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曾担任过化工厂的翻译、厂长。年轻时他喜欢游泳,曾畅游黄浦江。七八十岁时,每天都要到附近的外滩走上一圈。他常说,身体是知识、精神的载体,只有强健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多做贡献。

  老人每天生活起居都很有规律。早餐是几块饼干和一杯热开水冲的奶粉。中餐、晚餐是米饭和时令蔬菜、瘦肉、鱼、虾等。他每月有2500元养老金,全部自己管理。问到是否要子女们贴一些钱,老人很体谅地说:“他们都有家庭,经济负担也不轻,我的钱够用就行,不麻烦小辈们。”

  老人耳朵有点背,眼力也不济,但内脏没啥问题,思维清晰,说话洪亮。问到体检的情况,一旁五十多岁的女儿说:“他的许多指标比我们还好。”

  老人非常喜欢毛绒玩具,狗、猫、猪、熊猫等,见到啥就很开心。没人时,老人还悄悄地与玩具们说句知心话,这说明老人一直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

相关热词搜索:103 宠爱

上一篇:走路不稳补点钾
下一篇:闷热天老人少外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