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前独居死亡危险大来自37度医学网
2011-11-27 21:57: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独居与死亡危险存在关联吗?据美国心脏协会奥兰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研究称,65岁之前独居者死亡危险更大。

  新研究涉及来自29 个国家的4.5万名参试者,在平均年龄67岁的人群中,有20%的人独自生活。为期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独居老人与非独居老人的死亡率分别为 11.4%和9.3%。哈佛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心脏病专家雅各布·尤德尔博士表示,调查数据显示,独居老人各种原因死亡危险比非独居老人高21%。 其中65岁以下独居老人危险最大。研究人员考虑了年龄、性别、就业情况、住处、吸烟、用药及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因素之后,结果依然成立。

  研究人员解释说,当老人独居的时候,其活动及身体状况更难监控,急需帮助的老人无法立即得到应有的帮助或急救。

   新调查另一大有趣发现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死亡危险反而下降。在65岁-80岁老人中,独居者与非独居者死亡危险没有区别。80岁以上独居老人的死亡危 险比非独居者低14%。尤德尔博士表示,这一现象尚需更多研究证实,但如果一个人能独自生活过80岁,至少说明其身体状况相当不错。

  尤德尔博士表示,新研究想提醒老人尽量不要独居,因为今年9月份的一项研究还发现,独居者发生与酗酒有关的死亡危险更大。另外,与非独居者相比,独居男女肝病死亡危险分别增加了4.9倍和2.4倍。

相关热词搜索:65 独居 死亡危险

上一篇:老人吃太饱更伤身(来自37度医学网)
下一篇:不少老人长寿但失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