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护理在2型糖尿病应用
2011-12-19 15:50:4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腔镜病区穆丽茜、尹建花、周晓俊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十五次全国学术会议(CDS2011)上发表论文,探讨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对腹腔镜胃旁路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应用效果。该文收录在2011年11月第三卷《中华糖尿病杂志》增刊上。

  研究组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28例)和对照组(27例)。对照组采用传统的护理方法;观察组采用加速康复外科护理方法,具体包括术前访视、术前不常规禁饮禁食及置胃管和肠道准备;术后予镇痛、保温、提前饮食和提前康复锻炼等。

  2组患者健康知识、健康技能评分、恢复后指标及服务满意度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1 或P<0.05)。

  研究认为,对腹腔镜胃旁路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行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可减轻患者的痛苦,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且安全缩短平均住院日、降低医疗费用的同时,有利于患者主动参与诊疗和护理,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使患者获得最佳的医疗护理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腹腔镜 联合 食管癌

上一篇:在移植物抗宿主病中白介素-2与调节性T细胞
下一篇: 应用菜籽油替代乳制品的脂肪快速改善高脂血症的随机对照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