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细胞移植后可创建出新肝脏系统
2012-06-22 17:51:4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肝脏组织的主要组成——肝细胞参与某些蛋白质的合成和储存,在给小鼠移植分离后的肝细胞时,肝细胞可以创建出一个新肝脏系统。他们的研究发表在最近一期​​ 的Cell Transplantation杂志上。

  所谓肝移植手术,是指通过手术植入一个健康的肝脏到患者体内,使终末期肝病患者肝功能得到良好恢复的一种外科治疗手段。使用论文中新的方法和措 施评估8周后小鼠肝移植情况,研究人员证实肝脏有特异性蛋白的产生、肝脏系统功能也恢复正常,通过分析小鼠肝脏的化学物质吸收和随后的代谢活动,评估肝脏 的再生增长情况。

  研究人员说: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扩大了其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也许未来这项新发现可以用来发展肝移植或开发出其他以肝细胞为基础的疗法。

相关热词搜索:肝细胞 移植 创建

上一篇:儿童可能采用组织工程静脉移植
下一篇:高饱和脂肪膳食导致结肠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