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吃保健品伤子宫
2009-10-07 20:50:46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的女性绝经后,经常服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以减少卵巢功能衰退对身体的影响。然而,如果没有在医生指导下长期单一服用雌激素,有可能导致子宫内膜增生,诱发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好发于绝经后的女性,尤其以50~60岁的女性发病率最高。特别是绝经的女性1年后出现阴道流血,需警惕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的出血量不多且不规则,常表现为间断性或持续阴道流血。如果同时伴有脓血性恶臭排液或下腹坠疼,很可能是子宫内膜癌。

  因此,绝经后女性对于一些含雌激素的保健品,一定要慎重服用。如果需要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应先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雌激素,同时还要加用孕激素来对抗雌激素的不良刺激,千万不要自行乱补雌激素。

相关热词搜索:子宫 保健品

上一篇:五招巧防小腿抽筋
下一篇:白领一族易得的九种疾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