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大驾光临,你准备好了吗?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爱美的女生,总是时刻注意肌肤的保养,但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当“老朋友”大驾光临的时候,肌肤也跟着调皮捣蛋,变得不听话了,脸部浮肿、痘痘、小疙瘩全都一起来凑热闹,连气色都变差了。这一个特殊时期的肌肤护理,到底有何讲究,本期美容课堂,将为姐妹们一一介绍。
    女生的“老朋友”,每个月总会来拜访。本来可以习以为常的,但“老朋友”来之前,肌肤总会变得不太听话,浮肿、痘痘、小疙瘩,给爱美的女生带来不少烦恼。
    其实,肌肤也不是故意捣乱,只是因为“老朋友”光临的这几天,身体中无论是雌性激素还是黄体素的分泌都处在最低点。肌肤在这个时候也是最脆弱的。如果呵护不当,肌肤就会闹脾气。
    宝贝肌肤,要学会根据生理周期来调理,顺势而为,让体内的荷尔蒙能够尽量达到平衡,这让肌肤才会心平气和,乖乖听话。
    痘痘,是“老朋友”大驾光临的预报,在那几天爆发得最猛烈,而且会停留较长的时间。体内的黄体素能够增加身体的防御力,并且能抑制皮肤油脂的分泌,而经期体内黄体素的分泌减少,油脂分泌增多,就容易引发痘痘。
    要防治“月经痘”最好先从身体内部调节。如果出现痘痘,就盲目使用抗痘产品,反而会给敏感的肌肤带来刺激,不如用一些清爽的保湿品,在经期前适当地用温和的产品清理肌肤的多余角质,以避免角质过厚,油脂分泌过多而堵塞毛孔。
    气色差,脸上浮肿,也是因为身体中的荷尔蒙分泌减少,皮肤变干燥,引起的。习惯熬夜的你,这几天就要注意调整一下作息了,在这期间至少要给肌肤放个短假,让肌肤好好休息。这个时期也不适合用效果过强的美白产品,使用具有活化效果和收紧皮肤功能的护肤品效果更佳。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尝试芳香浴疗,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循环。
    饮食,当然要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小贴士:平衡荷尔蒙的生活调养术

    ☆有利于平衡荷尔蒙的食物
    山药、黄豆、地瓜、香菇以及木耳,都是植物性异黄酮的理想来源,另外,蕃茄、青椒、苹果、香蕉以及五谷杂粮也要适量摄取,达到营养的均衡。
    而药膳养生中,用黄芪、白芍、川芎、当归这类补血行气的药材,入汤、入菜,则有调理气血的作用,但最好能听从医生的建议。
    ☆精油芳香疗法
    芳香疗法盛行于印度和欧洲,经前可用茉莉花、薰衣草精油香薰,茉莉花有强化子宫、平衡荷尔蒙、调理痛经的功效;薰衣草则有安定情绪、平衡神经中枢、调解女性生理不适等功效。经期后,可选用玫瑰、柑橘、檀香等精油。
    ☆运动
    运动可以舒缓压力,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内荷尔蒙的变化。游泳、瑜伽和健走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期要配“专用内裤”
下一篇:疾病不打搅女人才真的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