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气检查可能有助于早期发现肺癌
2014-01-29 17:11: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1月28日在第50届胸外科医师协会年会上发布的一项研究,呼气中的特殊混合成分可以帮助早期肺癌诊断。心胸外科副教授Michael Bousamra II博士和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研究者在检查可疑肺部病灶时完成了这个发现。

使用硅微处理器(路易斯维尔大学研制)和质谱仪,研究者检测了通过计算机体层扫描发现的疑似肺癌患者呼出气体中的特殊挥发性有机物(VOCs),即羰基。 Bousamra说,“尽管只是初步结果,但是我们发现,在95%的肺结节或肿块患者中,3或4种癌症特异性羰基化合物的高水平是肺癌的前兆。相反,80%的患者中低水平的VOC是良性肿块的前兆。”Bousamra说,“鉴别可疑肺部肿块时可以代替创伤性活检过程,我们的研究说明呼出气体可以鉴别哪些患者可以立即进行术中活检和切除。”

相关热词搜索:呼气检查 肺癌

上一篇:共同决策指南或可改善癌症筛查的准确率
下一篇:晚期肾癌患者接受免疫治疗期间的肿瘤和免疫重编程特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