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卵巢癌查CA125正常
2009-12-04 15:27:01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今年单位体检给职工多做了一项肿瘤标志物检查,我的检查结果中CA125超标,建议到医院妇科排查卵巢癌。请问,CA125是什么意思?超出正常范围是表示得了癌症吗?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臧荣余:尽管CA125是专门用于卵巢癌诊断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是如果患有良性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结核或盆腔炎等疾病,CA125也可能会升高。因此,体检时检查发现CA125超出正常水平时,应听取医生意见,需要时还要做进一步检查。

  同时,部分卵巢癌患者病情进展比较严重,但查血时CA125仍在正常值范围。所以说血CA125检测仅能起到帮助筛查卵巢癌的作用,并不能当成诊断依据。

相关热词搜索:卵巢癌 部分

上一篇:肿瘤标志物升高提示复发
下一篇:化疗后取病理有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