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中的物质是如何去改善心脏健康
2012-04-01 21:24:43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这项课题专注于研究辣椒素和辣椒相关的热性食物以及被称为”辣椒素“的辛辣类物质。在治疗关节 炎和稳定型痛的药物中由花椒,墨西哥辣椒,哈瓦那辣椒以及其他热性的干辣椒,辣椒素制成的擦拭皮肤的软膏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过去的研究表明加了 干辣椒的食物可以降低患有关节炎和稳定型痛的患者的血压,血浆胆固醇,还可以缓和血液凝块形成的趋势。

参与研究的Zhen-Yu-Chen,Ph.D.说:我们的研究增进和扩展了对干辣椒中的物质是如何去改善心脏健康的认识。他还说道:现在我们对干辣椒内部结构影响基因,胆固醇,血管生理有了更加清晰详细的描述。下面这些都是我们第一次研究中提供的信息。

辣椒中的物质是如何去改善心脏健康


例如,研究组发现辣椒素和一些极其相关的化学物质通过两种方式改善心脏健康。它们通过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储积和增加体内胆固醇的降解和以粪便形式排出来减低胆固醇水平。它们还可以阻碍使血管收缩的基因活动,以至心脏和其他器官的血流重新分配,更多的血液流经血管。

香 港中文大学食物和营养学Chen教授说:我们总结出辣椒素对于改善心脏和血管健康的大范围因素是有利的,但是,我们绝对不建议人们开始食用过量的干辣椒, 恰当的饮食应该是各种物质达到平衡,而且要记住干辣椒不能取代已经证实有效的处方药。他们可能是很好的辅助,无论如何,对于人们发现辣椒素依然是值得高兴 的。

在不能直接在人身上试验时,Chen和他的同事把仓鼠运用到这项试验中作为人类的替身。他们给给仓鼠食用高胆固醇食物,并且把它们分成组,每组要么用不含辣椒素的食物(对照组)饲养,要么用含辣椒素的食物饲养。最后他们观察引起的效果。

除了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水平外,辣椒素还降低被称为坏胆固醇的水平(储存在血管中的胆固醇),但是不影响被称为好胆固醇的水平。研究组的发现表明:辣椒素可以降低以储存在血管内的胆固醇量,储存在血管内胆固醇以缩窄血管的方式引起心脏损伤和中风。

辣椒素还能够阻碍产生环氧化酶-2的基因的活性,环氧化酶-2使肌肉外周血管收缩。阻碍了它,肌肉可以松弛和扩展以至更多的血液流过血管。

辣 椒素是干辣椒中的活性成分,目前的研究是研究食用辣椒素对血管功能,胆固醇代谢,以及基因转录和翻译,与维持胆固醇稳态有关的酶和受体的影响。短时间内, 雄性仓鼠被分为五组,分别喂含0%, 0.010%, 0.015%, 0.020% and 0.030%辣椒素的食物。这个实验发现辣椒素降低了血清TC,non-HDL-C,TAG,同时HDL-C未被改变。四个实验组与对照组比较发现辣椒素 提高了动脉粥样硬化性斑块形成,排泄物的分析结果显示辣椒素不仅提高中性类固醇的排泄而且可以提高菜油甾醇与胆固醇的比值,还可以提高胆固醇的吸收。另 外,辣椒素提高排泄物中酸性固醇可能是通过平衡上调胆固醇7α-羟化酶和下调肝脏X初受体来实现。辣椒素通过抑制环氧化酶-2基因的表达同时不改变环氧化酶-1基因的表达来改善血管依赖内皮的松弛和降低血管依赖内皮的收缩。结论是辣椒素对于改善脂蛋白的形态和大动脉的功能是有利的。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心脏

上一篇:癌症患者吃什么好?
下一篇:每天一杯豆奶对抗关节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