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还是破壁的好
2014-01-01 17:53:1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自古以来的虫草食用,都有把虫草研磨了再炖或煎服的习惯,但传统的研磨粉碎细度并不高,吃起来仍然有颗粒感,导致吸收率较低。
    随着虫草及其他中医药材的医药性获得认可,国内科研人员,在冬虫夏草与灵芝等珍贵药材菌类上,进行了立项研究。并研究出最新的破壁粉碎技术,可以将野生虫草粉碎加工到“虫草细胞打碎”的程度,完成对细胞壁的破壁。
冬虫夏草还是破壁的好
    国内目前有两家获得冬虫夏草生产许可的企业,这两家企业均采用了该技术。笔者也趁元旦假期前的小周末,走访了其中一家,深圳澎源虫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这里还是华南农业大学的教学基地。
通过走访笔者从澎源专家处了解到,“冬虫夏草还是破壁的好”,数据对比显示,破壁的虫草利用率是没有破壁的三倍以上。据悉,澎源虫草引进了国外先进“孢子破壁技术”设备,破壁后的虫草水溶性极高。正是这一个特性,澎源虫草选择了袋泡茶、精华包的产品形式。
    澎源虫草专家介绍,医学试验研究表明,建议每天服用2~3克,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如果选择破壁的片剂与含片等,单次的高摄入量也不符合人体吸收的机理。所以结合中医养生传统,就破壁的后虫草水溶性好的特点,选择虫草茶养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澎源虫草专家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临近年关送礼旺季,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掺假或者打着破壁口号的虫草产品,需要谨慎购买,购买时,应注重成分,而不是盲目的选择“口号性”宣传。毕竟破壁技术是设备在常温下将物料粉碎成粒度小于10μm的微粉,目前该技术在国内普及性低,大多数生产商还在采用机械破壁,导致营养成分破坏,或生产过程受到污染,有必要引起消费者注意。

相关热词搜索:冬虫夏草

上一篇:一天一杯西红柿汁预防乳腺癌
下一篇:高纤维摄入可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