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肾病不亚于冬虫夏草,还更便宜:「金蝉花」了解一下
2021-03-26 19:52:4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肾病 | 金蝉花
天然的冬虫夏草是一种名贵中药材;人工养育并制成的虫草制剂(比如金水宝、百令等等)也不便宜。
冬虫夏草可以预防感冒,这一点对感染风险较大的肾病患者有点好处,但是,至今都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冬虫夏草具有治疗肾病(降低尿蛋白、保护肾功能)的作用。肾病朋友们也反映:吃了很长时间冬虫夏草,花了不少钱,其中大多数肾友并没有观察到效果,仅有小部分患者有所改善。
从效费比来看,名贵而且显效率不高的冬虫夏草,在慢性肾脏病领域确实有负盛名。
其实,冬虫夏草有一种便宜的替代物——「金蝉花」。
金蝉花又名蝉花,与冬虫夏草一样是虫生性药,是蝉的若虫被蝉花菌寄生形成的干燥复合体。
金蝉花具有抗氧化、抗肾间质纤维化、延缓肾小球硬化、抗炎等药理作用,从而改善肾脏损伤。
有研究比较了蝉花和冬虫夏草的活性成分:虫草素、虫草酸、腺苷、多糖,如图:

蝉花的虫草酸和腺苷高于冬虫夏草,尤其是腺苷,达到了冬虫夏草4倍,而多糖含量略低。总的来讲,其活性成分不亚于冬虫夏草。
部分临床研究显示,金蝉花和冬虫夏草都可以延缓肾病进展,作用相当。
动物试验显示,金蝉花可降低大鼠的尿蛋白和血肌酐,且发现了病理改变的减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蒲公英可治疗肾病,但3种人不能吃
下一篇:有益肾脏的优质蛋白食物,大豆、鱼虾肉、牛奶都在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