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多吃扶阳食物
2009-11-13 13:29:3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们生活中很多饮食都是清火的。不只是凉茶、酸梅汤,就连碳酸饮料也有间接“降火”的作用。著名老中医李可称,“他接诊的人,阳虚者十之八九”,提醒大家不宜盲目清热。

  阳虚体质的人手脚冰凉,肠胃也不好。一旦清热太多,身体会更虚弱。专家称,天冷时应多补充“扶阳”食物。

  想要扶好阳,可在早餐时适量补充些大枣、桂圆。我国营养学界泰斗,现在已一百一十多岁的郑集就有早上吃五颗红枣、三颗桂圆和十五粒枸杞的习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主任鞠娟称,这些“会上火”的食物,只要吃得适度,反而有利健康。

  很多人会问,我明明是上火了啊,眼睛红,时不时还有口腔溃疡。专家称,这大多是因为不恰当的生活习惯所致。天气一凉,很多人就大吃辛辣食物。再加上熬夜、补水不足等因素,“上火”的症状就出来了。其实,吃完降火药后,大多数人照样浑身无力,腰酸背痛。因此,戒除不良习惯,吃些阳气食物就很不错。

  链接:

  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自然医学会和南京自然医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09年南京科技年会养生康复学术论坛”于近日在南京科学会堂顺利举行。现代人抵抗力弱,怕风畏冷,专家认为,“扶阳”理论可以帮助老百姓找到一些解决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上一篇:嗑点西瓜子能健胃
下一篇:不糙的食物也促排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