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糙的食物也促排便
2009-11-13 13:33: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给朋友进行膳食指导的时候,我发现:在传统的观念里,似乎只有那些口感粗糙的食物才富含膳食纤维,比如全麦食品和五谷杂粮。  虽然大家知道这些食物好,但因为口感不好接受而很难成为日常饮食,只有排便不畅时,才会勉强吃一些。

  这会导致一个结果:日常饮食所摄入的膳食纤维严重不足。

  其实,很多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都很美味。拿蔬菜来讲,魔芋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达80%以上。再接下来就是笋类,笋干的纤维素含量达到30%~40%,还有蕨菜、菠菜、南瓜的含量也较为丰富。

  而在水果中,山楂干的纤维素含量接近50%,像现在的冬枣、石榴、苹果中,纤维素的含量也不少。还要推荐的一类食物就是菌类,比如松蘑,其膳食纤维的含量接近50%,其他菌类食物的含量也很可观。

  因此,如果蔬菜、水果、菌类食物每天各吃一种,这个量就够了。蔬菜和水果最好生食或轻微烹制较好,因为纤维素很容易在烹制中被破坏。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上一篇:初冬多吃扶阳食物
下一篇:眼睛干喝石斛瘦肉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