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粉刺与饮食和心理有关
2009-09-21 23:34:14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科学日报(2009年9月16日)— 丘疹、脓疱、肿块和瘢点是青少年最大的梦魇。综合这些症状,就称之为痤疮,一种影响百万青少年的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目前,一篇发表于可公开查阅的生物医学中心(BMC)公共健康版块的来自挪威的文章研究了在男女青少年中痤疮与饮食、心理的关联。

来自奥斯陆大学的Jon Anders Halvorsen与来自西藏拉萨和美国波士顿的研究者们一起对3775名青少年进行了研究以探索痤疮的可能病因。他们对这些十***岁的青少年进行了问卷调查以了解他们的饮食、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参与者们报告了他们自身的痤疮情况。最后,研究者们从挪威统计部门获得了这些年轻人的社会统计学方面的情况。这项研究明确了痤疮与摄食过多巧克力、炸薯片及摄入蔬菜不足之间的关联。对于女孩子来说,痤疮与饮食中粗粮及新鲜蔬菜摄入不足更是有明显关联。这也许表明低脂饮食对痤疮的发生具有保护作用。

Halvorsen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饮食与痤疮的发生可能具有关联。然而,当我们把抑郁和焦虑的症状引入统计模型后,饮食对痤疮的影响就显得相对不明显了。从另一方面来说,在考虑到饮食因素后,痤疮与心理健康问题之间仍有紧密关联。这更强调了心理健康问题是青少年痤疮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他总结说:“现在给青少年以实质性的饮食建议尚为时过早。尚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明确。幸运的是,痤疮不会导致严重疾病。然而,痤疮确实会给大量青少年带来麻烦。我希望这一研究会推动医生去帮助青少年治疗痤疮,促进研究者们寻找预防方法。青少年们应当过的更好些!”

相关热词搜索:粉刺 青少年 饮食

上一篇:秋天进食板栗健脾补肾
下一篇:秋后,心脏病人吃板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