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心脏病人吃板栗
2009-09-22 20:46:3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在正值板栗上市的季节,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博士指出,秋季多吃板栗能达到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王建博士说,板栗中所含的矿物质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比苹果、梨等常见的水果要高。

  特别是板栗中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非常丰富,是防治冠心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曾理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食用板栗,煲汤、熬粥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板栗热量较高,吃多了容易引发便秘。王建主任建议,在食用板栗时要控制好量,一般每天不超过10个。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好选择用栗子煲汤、熬粥等方法,比直接食用糖炒栗子更健康。
  编辑提示:9月正是板栗成熟季

  爱吃板栗的人,除了买买街边的糖炒栗子,完全可以领略一下自己采摘板栗的乐趣。每年的9 -10月,正是北方板栗成熟的季节,领着孩子一起去还能了解了解这个好吃的板栗究竟是怎么长出来的。在北京,怀柔板栗人人皆知,大家可以到怀柔区去体验体验采摘快乐。如果想走得远一点,大家可以自驾车上京沈高速,两个小时可以到河北迁西———全国著名的“板栗之乡”。迁西县80%以上的成品鲜板栗均出口到日本,日本《每日新闻》称迁西板栗是“中国甘栗的最佳食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解读健康预警信号
下一篇:降血脂吃粗糙型燕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