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能壮阳也能伤肾
2009-09-03 22:04: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虾、牡蛎、海参……只要和海产品沾个边,一般都被大家看作是壮阳的食品,所以对于男人来说,马上就又要到来的大量海鲜上市的季节,自然又是一个大快朵颐的好时候。但要提醒的是,海鲜吃对了是有壮阳作用,吃不对了,可会对你的肾有强大的“摧毁”作用。

  海鲜富含矿物质锌,锌有助于调节男性荷尔蒙的新陈代谢,也可以避免摄护腺肥大,所以被称为壮阳的美味。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张牧川说,但如果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吃法会伤及肾脏。

  海鲜产品是高蛋白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成分,和啤酒混合在一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物,加重肾脏负担,易导致高尿酸血症,甚至肾结石、尿毒症

  健康时报曾报道过,青岛人最喜欢啤酒配蛤蜊,而这种青岛人最大的享受却使青岛成了中国的“痛风冠军城市”。

  张牧川解释说,从中医角度来说,海鲜产品属于湿寒性食物,而啤酒也是湿寒性物质。二者结合在一起,会使人体产生较重的湿气,影响健康。所以,海鲜能壮阳,也会伤肾,就看你怎么吃了。

  张牧川建议,吃海鲜不要喝啤酒,但一定要有姜末、醋和白酒,因为海鲜容易过敏,而姜具有温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海鲜的腥味,酒具有杀菌、散寒、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这三者联合不仅可以保护肠胃,对于过食海鲜造成的痢疾也有很好的功效。如果吃完海鲜又喝了啤酒,应多喝白开水,尤其是苏打水。

相关热词搜索:海鲜

上一篇:每天五粒花生强健肠道
下一篇:养心补脾 女人补血几大经典食疗方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