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粒花生强健肠道
2009-07-07 11:18: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湾大学流行病研究所合作,针对两万多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后发现,花生对强健肠道有很好的效果。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血液肿瘤科主任高萍说,每天吃五六粒花生,就可以达到强健肠道、降低大肠癌发生的作用。

  高萍主任说,肠道疾病多与脾胃失和、湿热下注侵犯肠道有关,而花生入脾经和肺经,具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润肺化痰、利水消肿的作用。另外,花生中还含有植酸、植物固醇、白藜芦醇等特殊物质,这在其它的果蔬中是少有的。

  生活中常见的花生有生吃、油炸、水煮等几种做法,生吃容易受到黄曲霉素污染,油炸更不科学,不仅无法抗癌,还有可能致癌。水煮花生最好,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物质破坏得又少,吃起来也安全易消化。

相关热词搜索:肠道 花生

上一篇:要减肥喝杯柠檬水
下一篇:海鲜能壮阳也能伤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