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在教育孩子时,不要低头发短息——这会让你性情古怪
2014-03-13 20:15:3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波士顿医学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显示,忙于发邮件,玩游戏和其他APP的父母,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更大,此行为让孩子感到,要让父母把注意力从手机转移到他们身上,可不容易。

很难拒绝手机的诱惑,各种APP让人乐在其中,如果你的孩子吵吵嚷嚷,当然你肯定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这样。然而,一项有关父母,孩子和手机的研究,引人关注,这种研究将手机对亲子关系的影响用清晰的图片展现出来。
Jenny Radesky博士是波士顿医学研究中心,儿科发展行为方面的工作人员,是儿童发展和行为方面问题咨询的专家。因此,她对于手机的普遍性和让人分心的吸引力,将如何影响亲子时间,十分感兴趣。之前的研究表明,电视,即使只是作为背景,也能够抑制孩子创造力的发展,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和关注力。
为了研究智能手机的影响效果,Radesky和她的同事在快餐店,暗中对在用餐的两个孩子以上的家庭,其亲子关系进行观察。他们记录下了55个家庭中家长和孩子的反应,以及家长用智能手机的频度。
家长总是关注着自己的手机,数据为此提供了确凿现象。一个孩子伸过手去,希望能抬起母亲的脸,而母亲当时正低着头看平板,所以孩子没能成功。另一位母亲在看手机时,孩子用各种方法试着让母亲转移注意力,结果母亲踢了孩子一脚。孩子为了让父亲不看手机,使出各种招数,却遭来父亲敷衍的回答和不耐烦的语气。
她表示,突出最明显的是,吃饭过程中,父母始终在看手机,这种行为将给孩子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尽管结果没有对这种影响进行解析或者量化,但Radesky表示,有很多这样的例子,这种微小的,残酷的,消极的行为会存在于成人和孩子之间。Seattle Mama Doc博客的博主,西雅图儿童医院的博士Wendy Sue Swanson表示:“这对孩子相当不公。”
根据研究数据,Radesky和美国儿科学会合作,提出了一些,在孩子面前使用手机的注意指南,正如学会给出的有关看电视方面的建议(2岁以下的孩子不要看电视),她和团队小组也打算将研究范围扩大看录像带的影响,以此更好的研究,专注于手机的父母如何和孩子相处,如何给孩子反应,以及孩子对于专注手机的父母或家庭成员的反应。部分扩展研究范围将包括对父母使用手机,其用途的细节分析,以此来决定,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是否还能做出更好或者更恶劣的事情。
与此同时,在一些特殊的时间,将手机放在一边,如用餐的时间,讲故事和孩子睡前,能够将任何手机对亲子关系的潜在消极影响减至最小。Swanson表示,并不建议在餐桌上用手机,这个时间段,对加强亲子关系,意义重大。
同样,家长要意识到,在孩子等待或者试着引起你的注意时,你若回邮件,刷Facebook,这对孩子而言,相当不公平。若孩子觉得自己没有手机重要,,这将会改变你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本质。Swanson表示,这些数据对于我们父母有警醒作用,因为我们要好好思考这些智能手机是如何让我们分神,并且潜在改变了我们作为父母的样子。
在一天的某些时候或者某些地点规定不许使用手机,这将起到很大的作用,这不仅能改善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也能教会孩子在成长过场中,如何恰当地与人相处。“我担心的是,当手机过度使用,并且取代了日常交流,孩子就少了许多交流,阅读社会事件的机会,对他人言论反应不敏感。”她表示。孩子通过观察和参与进行学习,若父母不与孩子进行交流,孩子可能会开始失去其所扮演的社会角色。谁会希望出现坐在同一桌相互发信息的手机一族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你的孩子不可能是个天才,别再对此耿耿于怀了
下一篇:一人吃两人补:这样好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